重庆纪事

Echo:

这是我第一次去重庆。


 


我从浙江去到长沙追完快本,停留了两天后,飞往了重庆。


 


飞机刺入云端,带着我的满腔热情。


 


我和朋友在云上激动的难以自持,飞机逐渐下降的过程中,依稀可见山城的轮廓。


 


那真的很神奇,我隔着云雾一直很惊奇地望着窗外,绕来绕去高高低低的马路,歪歪斜斜建在山上的房子,能见到摩天轮,能见到学校的操场。


 


“嘿,你看那个操场,会不会是南开的操场啊?”


 


我和朋友越来越亢奋,感动的热泪盈眶,你看啊,我们在接近重庆诶,王俊凯王源的家。


 


终于,我落地了,江北机场。


 


重庆,我来了。


 


 


在机场下面的轻轨站里办了重庆的交通卡,办卡的基本费用是25,我们三个人也都没想着要在离开重庆的时候退掉这张卡,毕竟我们是连重庆的土都想捧一抔回去的。


 


拖着行李箱挤进了热闹的轻轨,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我们三个人在满是人的轻轨里各种往外看,发出一阵阵惊呼,感叹着重庆的神奇。回头想想,行为是挺愚蠢的,却也是很真诚的。


 


到酒店放下东西后,马不停蹄的往外奔。


 


就住在解放碑附近,于是立刻get了第一个同款。





接着去八一好吃街,吃了一条街。重庆人民,真的很辣。


 


重庆天黑的很晚,十点钟仿佛夜生活刚刚开始。我们依然很努力的步行去了洪崖洞,接着意外的发现,自己居然是在11层,这真的太神奇了。洪崖洞人特别特别多,但是夜景也真的是特别特别美。










回了酒店后,三个人一直感慨着重庆有多好多好,然后商讨第二天要去哪里。忽然想起南开只有周末放行,便立刻决定了第二天要去南开和八中。


 


我们下了轻轨后,等着一辆802路公交车,我看着它朝我开来的时候,又忍不住想哭。


 


“前方到站,南开中学。”这种感觉真的太奇妙了,酸酸甜甜的。


 


看见南开的大门想哭,走进南开想哭,看见传达室外小黑板上写着的王源名字想哭。这给我一种错觉,我仿佛能看见每天蹦蹦跳跳来上学的弟弟走在这条路上。


 





南开打卡的点其实很多,光校长就发了好多张图,可是南开又特别大,我们绕着它逛了一圈又一圈。第一圈的时候,就找到了南开拍宣传片的地方,源哥抱着吉他靠着的那棵树,我悄悄的上去抱了抱。






在恩心小镇偶然认识了一个南开的小妹妹,她说南开的学生其实很感谢王源,他真的是他们的榜样,教会了他们很多东西。我真的特别特别骄傲,我们弟弟,就是这么好的人。










后来我们步行去了南开边上的八中本部,然而哥哥并不是在这里的。哥哥在一个很阳光的地方,八中阳光校区。


 


第三天是在酒店看完三集超少年密码才出门的。一路上都在讨论剧情,还说绝对不能刷微博,会减慢游玩速度。


 


又来到了三峡广场附近,找到了茗记甜品,又是二话不说“来一份源哥同款“。我想迷妹们应该都一样吧,get同款的时候从来不问价钱,只管上。之前看攻略很多都是茗记甜品推荐指数较低,可是我真的觉得是好吃值得吃啊。哭。







后来终于去了哥哥的学校,见到了宿命的门牌号118,在围栏外看着哥哥学校的操场。


“你看到了吗,打篮球的哥哥?”

“嗯。我看到了。




老兵面馆就在八中边上,这个也是看到很多人不安利。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粉丝滤镜太重了,我竟然意外地觉得很好吃。







磁器口真的是个古色古香的小镇,人也是非常非常多。我和朋友都挺路痴的,进去了之后绕了很久都没有绕出来。我记得里头有两家店,一家名字是兔爷,一家是猫先生。还有一家陶瓷的饰品店,把猫兔的挂件放在了一起。这些,我竟都觉得很宿命。







夜晚回去的时候下错了站,沿着江边走了很久很久的路,看了很久很久的重庆夜景。就像王俊凯说的,真的很浪漫吧。


 


后来那一天,过得其实挺惨的。我们从渝中去到九龙坡的涂鸦街,找了非常非常久的爱出发同款,真的太难了,还遭遇了狂风,后来很生气,发现弟弟拍照的背景涂鸦被新的涂鸦盖掉了。




并发现有人发出了同样的控诉。







又从九龙坡转战了大渡口,去了华生园梦幻城堡,也就是传说中魔法的城堡。那里真的特别特别荒凉,真跟进了山一样。魔法城堡也不像mv里一样充满魔法,整体都旧旧的,却也是很感动。







之前在某个攻略里看到说到不了是在鱼洞拍的,我们就又从大渡口跑去了鱼洞,下站后很懵逼,完全找不到也不知道要怎么找。当时心情真的挺低落的,觉得跑了这么远有点白来了,难道真的只是来看一下大名鼎鼎的鱼洞吗。


 


翻了翻相册,找到了弟弟在鱼洞一个咖啡馆的偶遇图,接着便放弃了到不了,跑去了那个咖啡馆。点了三杯弟弟的同款拿铁。







忘了说,大名鼎鼎的鱼洞不是那么繁华,很适合小情侣骑自行车过来约会。


 


回去的时候很晚了,想去感受一下长江索道,结果到了那边才发现11-14号都是修缮停运,难道是为了迎接715吗QAQ


 


回了酒店后三个人还是遗憾着没有找到到不了,想着下次来重庆一定要去找到它。晚点的时候订了回去的机票,忽然就低落的不行。


 


重庆这个地方,真的很留人啊。


 


第五天了,在重庆的第五天,终于去了公司附近。远远的眺望到长江国际四个字,也是在公车上难掩激动之情。还能望见喜来登的双子楼,想着晚上去看葵叶的应援。


 


刚下公车,走进地下通道,就是弟弟唱旋木的地方。







从公司门前的马路往江边走,就是南滨路啦。







偶然发现江对面的景色和到不了里非常像,我们就接着往下走,走到了江边,发现真的好像是到不了的拍摄地。于是愚蠢的大哭,谁和我说到不了是在鱼洞拍的QAQ


 


只是太阳太大了,拍照无能星人将打卡图拍成了和哥哥弟弟的花式自拍。







下一站就是珊瑚都会啦,男自的拍摄地,我们马班长和karry男神大显身手的地方。


 


那里好像正在修建,拉了线不让进去,但是我们还是钻了进去,又被保安赶,又偷偷摸摸进去拍。回想起来也真是很努力。







万达广场。







后来三个人在万达某个奶茶店里蹭了wifi看了七集超少年密码,共喝了六杯饮料,在那里尖叫狂吼,被玛丽苏剧情萌到吐血。


 


晚饭去了南滨路上的霸王虾店吃了小龙虾,然而弟弟的同款店是在江北区的,我们为了晚上准点去看葵叶的应援,选择了就近原则。


 


小龙虾,真的超级好吃吧。


 


又辣又爽,痛并快乐着。







晚上在喜来登看葵叶的应援,遭遇了暴雨,但是迷妹们都很努力的继续蹲守。应援真的超级酷,每次出来都忍不住尖叫。





接着就是714了,出门之后发现重庆一改之前几天的大太阳,淅淅沥沥的下着雨。走在路上可以看见很多人撑着葵叶伞,都不用去认亲的,看一眼就知道了。


 

去参加了夏秋展和如果奇迹会发声。






真的,明年真的还要来吧,那种氛围,你一定要现场感受。那是一种从心底里产生的震撼,你会起满身的鸡皮疙瘩,你会鼻子发酸,声音哽咽,你会热泪盈眶。


 


那么多那么多喜欢王俊凯王源的人聚在一起,手里提着大包小包(不包括我,我明年一定要努力去过审核),穿着印有karroy字样的衣服,撑着葵叶伞,举着凯源手幅灯牌。


 


一起高声唱着歌,一起放肆流着泪。


 


声嘶力竭。


 


“你要放弃吗?”


 


“不要!”


 


没有排练过却整齐划一,却大声动听。


 


蟹圆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合唱团。


 


蟹圆对凯源的喜欢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干净又热血的喜欢。


 


重庆下了一整天的雨,那么多那么多人祈祷着晚上可以停雨,祈祷着如果奇迹能发声可以顺利进行。


 


真的停雨了。


 


那两个小时里,重庆真的没下雨。


 


这就是奇迹吧,它真的发生了。







715快乐。


 


715的重庆,雨过天晴。


 


上午赶去万达广场参加了大合唱,还是一样的很酷。


 


一圈又一圈蓝绿色的手幅围在一起,那种感觉,真的很刺激。


 


除了凯源和源凯的对喊,最让我感动印象深刻是——


 


“一心一意!”


 


“一生一世!”


 

后来散场的时候才发现,组织的人用的那个广播上面放了块牌子,上面写着“两元一首”。看到的时候,又是冲动的想哭。真的很有心。




结束合唱之后,在万达的星巴克里见到了绯夜大大。我们夜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吧,她给了我签名,以及一份本不属于我的小礼物。我说很喜欢她的文,她一个劲的和我说谢谢。是我谢谢你才对,谢谢你写出这么好的文,给我们凯源这么好的世界。


要说有什么遗憾,就是没去参加葵叶的观影会。当时看到报名审核的时候已经太晚太晚了,在大家在葵叶观影会上狂欢的时候,我和朋友们去了重庆游乐园坐摩天轮,天真的以为那是哥哥同款,上去之后才发现是完全不同的景色。


 

再晚点的时候微博上一个朋友和我说其实很多没过葵叶审核的人都去参加观影会了,站着看完全程。我真的后悔到去撞南墙。明年,明年我一定要去。






晚上的时候去了boss的桃杏趴,也稍微弥补了没去葵叶观影会的遗憾。和大家一起看饭制的感觉真的很神奇。一起大笑,一起感动,一起惊呼,一起尖叫。







最后一晚,最后一站,星河WFC的应援。


 


那是重庆第一高楼。也许整个重庆的人都见到了。


 


我大概九点半到了那里,一直站到十点半应援结束。


 


我听到路过的人会停下来慢慢地读上面的字。


 


“王俊凯王源”


 


“夏秋合唱四周年”


 


“童真执着不辜负”


 


“年少成名不孤独”


 


“好好唱歌 好好长大”


 


“凯源 星河网”


 


那么多人,用着你们熟悉的重庆口音,说出对你们最诚挚的祝福。


 


王俊凯王源,好好唱歌,好好长大。


 


一定会成真的。







2016715的故事到这里结束了,夏秋的故事却还在继续,凯源的故事也还很长很长。


 


分享我遇见的云朵公交站牌,很努力的去找了。夜晚的站牌真的美出天际。在找站牌的时候,偶然遇到了宫本清和和怡sir,两个人都身材超级好吧,超级美QAQ 还不要脸的找了怡sir要to签。







离别总是来得很快,要离开重庆了。


 


同样是在江北机场。


 


只是来时满心欢喜,去时尽是不舍。


 


重庆的食物真的很辣,我其实一点也吃不惯,长了满脸痘,却还是吃的不亦乐乎,甚至在撸串儿的时候在手上烫出了疤。我姐姐说哪天说不定凯源也不小心烫出疤发个微博,你就当提前get同款了,我竟然觉得她说得很有道理。


 


重庆的路真的很难走,一言不合就上坡下坡,脚上磨起了泡还是整天整天跑。


 


重庆的太阳也是真的很毒,帽子防晒霜葵叶伞都无法拯救你晒黑n个度的皮肤。


 


但是当你走在街上,边上的人说着一口川普,马路斑马线上会印上I love you,路过的商店上方留的电话号码末尾是921118,地铁站里会贴着哥哥弟弟消防大使的照片。


 


当你在轻轨上向外望,当你一次一次见到重庆的夜景。


 


你真的会感慨,怎么会有重庆这么浪漫的地方。


 


重庆刚落地的时候我发了条微博说,这个养大王俊凯王源的城市,浪漫到连空气都是粉红色的。


 


要离开的时候,我更加这样觉得。




七天,六个区,遇见过13块云朵公交站牌,吃过茗记恩心老兵,抱过南开后院的树喝过八中边上的水,参加过夏秋展大合唱,见过葵叶星河耸入云端的应援,走过哥哥弟弟走过的路,get了很多很多同款。




我大概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离开重庆的这一天,会是这么这么的不舍,难过从胸腔里面溢出来,在轻轨上忍不住红了眼眶,一次一次把眼泪憋回去。


 


曾经想过脱饭,但是去过重庆,经历过715,我真的觉得自己还能喜欢我们凯源很久很久,至少要一辈子那么长。


 


那么重庆,下次再见啦。








评论
热度 ( 23 )

© 凯喵说就爱眼里有星光的兔叽 | Powered by LOFTER